English

东风汽车注重环保

2000-06-0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丰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通讯员丰萱)东风汽车公司日前在京举行会议,就汽车工业与环保事业的发展进行研讨。国家环保总局、国家机械局、清华大学等单位的有关人士参加了研讨会。

近年来,我国城市大气污染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而这些污染中的相当一部分是由机动车尾气超标造成的。作为我国三大汽车生产基地之一的东风汽车公司,很早就开始了清洁汽车的开发。1998年3月,东风公司在北京首次推出双燃料汽车,该车型既可烧汽油,又可烧液化气。在烧液化气时,尾气中一氧化碳可下降85%,氮氢化合物下降35%,有着明显的环保效益。

1999年,东风汽车公司在绿色环保汽车的生产上再次取得巨大进展。1月份,东风汽车公司在全国率先推出电控加三元催化装置的富康轿车,使富康轿车成了尾气排放达标、在北京销售的第一个“环保汽车”。东风公司还与北京市公交总公司共同研制开发绿色环保公交车,其中东风公司负责核心部分——底盘的设计和制造,这些车或使用石油液化气,或使用天然气作燃料,大大减少了废气排放。据介绍,1999年东风公司共为北京提供了1700多辆环保公交车,较好地改善了北京市空气污染状况,受到有关领导及广大市民的高度评价,该车型也迅速在全国推开。

据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苗圩介绍,东风公司共有四大发动机生产厂,这次参加第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的发动机在排放上全部达到国家最新法规和环保的要求,全部达到欧洲Ⅰ号标准,目前正向欧洲Ⅱ号标准迈进。苗圩表示相信,东风汽车公司在治理环境污染的过程中一定会作出更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